Dazzling

我的第一个100天行动【2015/04/12--2015/07/20】

受《书都不会读,你还想成功》的影响,决定按照书中的思路实施自己的读书计划:100天阅读33本书。

成果:100天阅读完25本书,未达成目标,不过还是很欣慰(之所以欣慰,后面再解释)。

书目:点我即可获得


下面说说自己的阅读心路历程:

第一阶段:开始行动

从4月12号阅读了电子版的《书都不会读,你还想成功》,之后信心和行动力爆棚,于是根据书中的指导,自己制订了属于自己的读书计划:在2015/4/12--2015/7/20这100天内读33本书,按照书中读书导师的思路是年纪多大就该读多少本书,这样才对得起自己这个年龄,这么说,我读了25本也正好对得起自己这个年龄啊,所以还算不赖。

于是开始列书单,打印出“读书8要诀”,贴在书桌前提醒自己:

  1. 购买能够抓住你心的33本书,不论是书的封面、作家还是内容;

  2. 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大声的连说三遍“我今天要读书”;

  3. 在日记本或笔记本上坚持写读书日记,同时简单的记录一下书的名字及所读的页数等;

  4. 严格遵守早晨读书一小时,

  5. 严格遵守晚上读书一小时;

  6. 严格遵守上下班路上各读书30分钟;

  7. 每天利用开始工作前的时间和午餐时间读5—10分钟的名言录;

  8. 一定要做到平均一周读两本书。

现在打完这八要诀才发现,自己之所以没有完成目标,是因为这几条统统没做到,唯一做到的是每天不断的提醒自己要读书。

在制定读书计划的时候,自己也同时制订了“100天33部电影”的观影计划,我想这也是没完成计划的另一个原因:目标分散,同时实施多个计划。不过,100天观影计划算是地地道道的完成了,所以依旧很欣慰,影单点我即可获得


第二阶段:获得指引

在开始实施读书计划的过程中,自己根据自己的喜好,即《李欣频的私房50》一书,来引导自己看书观影,这样少去很多选书的麻烦,这本书也成了我各种创意和灵感的来源,对我有很大的帮助。


第三阶段:提炼收获

下面对自己这一百天的读书做一个总结,对一些好书进行汇总:

1、《书都不会读,你还想成功》【读书导师】

——这是给我读书动力,并对读书有了全新的认识的一本书,可以说没有这本书,也就没有这一百天的我,所以他居首位推荐。

2、《李欣频的私房50》【书单影单】

——如果说第一本书给了我动力和完整的读书计划,那么这本书就给了我一个前进的方向,带我走进一个好书和好电影的世界,并给予我灵感,是我非常喜爱的一本书,是我的指导手册。

3、《断舍离》【生活整理】

——生活的太过烦躁,或是混乱,寻求极简的生活以及有秩序的生活,不被外物所累,只保留与当下的自己关系最密切的事物,让东西为己所服务,而不是因物而造成困扰。追求精致的生活必看,看完就像去收拾,就想去断舍离,很棒,看完就又买书送了老师亲人,并促使其行动,重新认识自己与物品的关系。鼎力推荐

4、《爱的五种语言》【两性沟通】

——爱情的世界,你需要去解读爱的语言,非常棒的书,读起来感同身受,一步步对照自己,一点点学会爱人,读后坐立难安,连忙买着送给亲朋好友,只要你会恋爱、结婚,你就需要她,极力推荐。

5、《失落的致富经典》【思维转变】

——字字珠玑,句句真理,反复读了三遍,一本小册子道破了许多人生的大谜底,必须读哇!

6、《你的灯亮着吗》【解决问题】

——这是一本很符合自己口味的书,每一点说的都干净利落,问题分析的清晰透彻,给人一种极简的印象,非常喜欢,而且转变你看问题的方式,当你面对问题时,你会多了一层思考。

7、《一念之转:四句话改变你的人生》【控制情绪】

——读的时候根本停不下来,简简单单的四句话能让你的人生从此不同,这是思维方式的改变,也是自我控制的提升,你的情绪不是你,别让你的情绪毁了你的人生,买了送人,好书,想不被情绪左右你的人生的人都该看看。

8、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【坚持梦想】

——先找到你的梦想在哪里,然后坚定不移的去实现你的梦想,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你的心在哪里,你的宝藏就在哪里。永远要记得自己为什么出发。


下一步:学习做读书笔记,并开始下一个一百天行动!

2015/7/21 11:54




评论
热度(9)